山水米糧證恢復! 陳保基打臉行政院:不代表好糧商

▲「混米被撤照」,泉順山水米又悄復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泉順公司因用低價越南米混台灣米被抓包遭撤證,董事長道歉後又被抓到4次違規,引起爭議。農委會開鍘廢除糧商登記,但業者向行政院訴願會提訴願成功,恢復糧商登記證。對此,農委會主委陳保基24日表示,尊重這個的決定,但不代表泉順是好糧商。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討論。而農委會證實,行政院訴願會認為農委會對泉順的4次裁處,其中一次最早取樣,卻最後才開罰,讓業者沒有改過的機會,因此撤銷對泉順「廢糧商登記」的裁處。

消基會23日怒批,這根本是打臉農委會。陳保基先前便對泉順山水米造假感到憤怒,24日他表示尊重訴願會的決定,但這「不表示泉順是好糧商」,他強調,之前違規的罰鍰還是有罰,泉順涉詐欺案,也仍在偵辦中。

2013年被抓包混米時,泉順山水米董娘葉淑蕙親上火線,含淚跟廣大消費者道歉,卻是勇於認錯絕不改過,繼續以廉價米混充台灣販售,連續4次違規被逮,農糧署於去年12月11日廢止泉順公司的糧商登記,並註銷其糧商登記證。

順泉公司是近60年來第一家遭到撤銷糧證的公司,卻在6個月內透過行政院訴願而快速復證,農糧署副署長陳建斌表示,四件違規中的第四件,抽樣時間確實比第3件要早10天,因此不能算是「連續累積」4次違規,順泉公司針對這點申訴,故行政院才會取消針對累犯而進行的撤證懲罰。

泉順公司過去累計違規多達20幾次,訴願會卻仍讓其復照,且原因是「未給業者改善機會」,民眾聽聞後幾乎都不能接受,直言太扯。據了解泉順在被撤照後,曾試圖以其他廠商的編號讓自家山水米重新上架,遭到大潤發的拒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