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發明達人廖禮士 飛航驚魂良心體悟

▲廖禮士(右四) 帶領著員工積極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並以「良知」作為企業決策與經營的目標。


圖、文/良心時代 新北市報導

近年來,台灣在各種國際藝能競賽、發明展覽上,表現得非常亮眼,頻頻在國際上大放光彩。國際發明展金牌得主廖禮士就是秉持企業良心,以創意MIT提昇台灣的競爭力,為台灣爭光的企業主。
2010年5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所舉辦的第21屆國際發明展(ITEX)中,共有來自全球各地近8百件參賽作品,而台灣代表隊在47件參賽作品中,就囊括有18金、22銀及4銅,優異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以「綠能電磁鎖」榮獲產品設計金牌獎的企業負責人廖禮士表示,從年輕時白手起家的他,深深感受到要在國際競技場上脫穎而出,背後要付出的是無數辛苦的代價!


由於從事產品開發設計工作,廖禮士經常要通宵熬夜,以至肩胛骨常會莫名痠痛,當疼痛劇烈時,便無法冷靜思考產品的開發設計,嚴重時,甚至還需躺下來休息!在遍尋中西醫均束手無策之際,幸經同事推薦修習古老門派氣功。他表示:「藉由練功,我的工作壓力找到了紓解,不僅幫助我靜下心來開發設計產品,當心能夠放輕鬆後,病痛也不藥而癒,因此擺脫了讓我苦惱許久的莫名痠痛。」不僅身體健康了,也讓廖禮士能夠發揮內在潛能,在專業領域上以創意MIT綻放光芒,讓台灣成為世界的榮耀!


廖禮士說,多年來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推展愛與和平的理念,體會到「人身安全」與「環境人權」對世人的重要,時時提醒自己對於自家的產品設計,要融合節能、環保來愛護地球,善盡自己的一份心力保護人身安全,也要減少環境的負擔。以獲得第21屆國際發明展金牌獎的「綠能電磁鎖」為例,不使用時以待機狀態呈現,當真正有需求時再啟動電力,不但省電、環保、自動化又兼顧安全與防盜,就是他設計的動機。


經常遊走在世界各地的空中飛人廖禮士,常會利用飛機起飛前這段時間看看報紙、雜誌;不過,有一次在德國法蘭克福飛往台灣的等待過程中,該班機延誤起飛時間較以往還要久,後來赫然看到一群警察荷槍實彈上了飛機,原來當時機上載有「劫機」意圖的乘客。他回想當時情景,兩名警察將一位壯漢抬離,直擊這一幕的廖禮士才回神過來,自己或許差一點就搭上一條「不歸路」的飛航……!

這件事讓從事設計、製造與生命安全、財產保障「鎖頭」的廖禮士有了更深刻的體悟,若是人人都以自身利益做為行事的唯一考量及原則,那麼整個社會不就失序?人人不就生活在恐懼不安的氛圍中?於是他帶領著全體員工積極響應今年初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並以「良知」做為企業決策與經營的目標。

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的廖禮士,同時也許下自己的良心承諾:「我用『良心』為品質把關,不生產不安全、不牢靠、偷工減料的產品;也不做誇大不實的產品廣告。本於自己的良心,製造安全可靠的產品,藉以提供人民的生活與財產多一層保障,為企業經營的目標與產品研發的考量。」

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不要為了異性放棄永遠挺你的麻吉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潛向蔚藍的L’Arc~en~Ciel

詐欺犯也有人情味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10個不可不知的英式/美式同義字

重點不是抓兇手是大卡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