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起來!文宣刪國立 故宮取消日本翠玉白菜開箱記者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故宮博物院翠玉白菜、肉形石等文物首次出國,參與「神品至寶」日本特展,但是部分日本宣傳品沒有標示「國立」,只標了「台北故宮」,也因此原訂在20日下午2時於東京博物館舉行的開箱記者會宣布取消。至於何時再辦?故宮發言人金世先表示,得看日方撤銷海報情況而定。

▲故宮翠玉白菜借展東京博物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士先發表聲明指出,故宮院長馮明珠、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江宜樺一直在協調此事,目前結論為日方與其媒體應援團,需以書面方式承諾,在6月21日當地時間晚上12點前,撤除沒有標示「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海報。

金士先還談到,海報撤換情形,必須達到駐日代表處和故宮的同意,沒辦法立即完成的部分,日本最慢得在當地時間6月28日晚上12點完全更換完畢。

而原訂今天於日本時間下午2點,要進行翠玉白菜開箱記者會,金士先表示已經「確定」取消。何時才會再舉行?他說,要視6月21日晚上12點日方撤銷海報的情況,做到何種程度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