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委拒答書面審查 民進黨團批:藐視立法院!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19日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資格,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指出,民進黨團發文總統府給21名提名人,要求回答部分問題,其中18日已經審查的試委全部拒答,部分題目拒答率高達7成,批同意權都還沒行使,試委就藐視立法院

蔡其昌指出,考卷題目包含就任後是否放棄黨籍、是否同意試委人數應減至5到7人、屆齡公務員是否宜回任等問題,16日行文總統府要求試委被提名人在18日下班前回覆,但是18日已經到立法院接受審查的9名被提名人全部拒答。

蔡其昌痛批,還沒行使同意權投票前立法院任何書面或口頭的審查程序,被提名人應該配合作答,拒絕回答就是藐視立法院,「不要以為有馬總統在背後支撐、國民黨祭出黨紀就能穩如泰山」,心態非常不可取,未來如何作為公務人員表率。

蔡其昌說,民進黨強調嚴格審查試委,呼籲國民黨不要用亮票或黨紀方式護航,否則就違背社會期待及人民託付的重責大任。至於民進黨團20日是否進場投票,蔡其昌表示,將就黨團會議審查結果,再做綜合判斷是否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