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床不想上班 竟「瞎掰」假車禍還PO網報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個謊要用千千萬萬個謊來圓!

▲早上不想起床上班所以扯謊、報假案,卻因此吃上官司實在得不償失。(圖/非本案當事人/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為了翹班無所不用其極?台南市新營區一名林姓技術員因為不想上班,對主管謊稱遇到假車禍,為了增加說服力,不但向警方報案還在臉書PO上假車禍的「經過」,但最後被警方戳破謊言,落得被依違反偽造文書罪嫌函送的下場。

日前林嫌在臉書上PO文聲稱,「在柳營路一段,接近新榮中學附近的大路口,有民眾遇到假車禍,而詐騙歹徒共3人,故意走在路上,準備製造假車禍,然後他們會提說私下和解,自己打電話叫救護車,說要去高雄的醫院,而開救護車的也是同夥,歹徒開口就是高額的錢,大家小心注意。」

不只在臉書「鬼扯」事發經過,害得附近居民人心惶惶,林嫌還煞有其事地向警方報案,但因為監視器畫面中找不到他所說的救護車,也沒看到他騎車經過的樣子,加上面對警方追問他不斷改變證詞,因此讓員警開始懷疑是謊報

最後林嫌見每個謊言都被戳破,終於「掰」不下去,坦承一切都是因為爬不起來、不想上班而編造的謊話,又擔心對公司說謊被抓包才會報警。訊後警方依偽造文書罪嫌將林嫌函送,而林的行為也涉及意圖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