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沒有錯!吳清基籲破名校迷思:別太看重志願

▲吳清基表示,十二年國教政策沒錯。(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十二年國教飽受批評,前教育部長、十二年國教重要推手吳清基14日接受媒體訪,呼籲家長不要把志願看得這麼重,歷任教育部長有多人來自社區高中,家長們要放下名校迷思;他同時表示,政策上應該沒有錯,要大家眼光要放遠,十二年國教規劃多年,絕非倉促上路。

吳清基14日出席台北科技大學畢業典禮,顯然對十二年國教問題做好準備,他呼籲家長不要把志願看得太重,重點是孩子不要變壞,即使從第一志願掉到第二志願,還是好學校,吳清基還列舉歷任教育部長,有多人來自社區高中,包括現任教育部長蔣偉寧、吳京、黃榮村、林清江與自己,都是社區高中畢業,一樣都可以當「教育的領航者」。

對於外界質疑十二年國教政策是否正確,吳清基則說政策上應該沒有錯,家長要放下名校迷思,讓孩子多元發展,不是只看學業成績,且十二年國教已經規劃了31年,經歷31任教育部長,絕非倉促上路;至於國中會考填志願、寫作積分相關爭議,吳清基認為地方的權責應該比中央多,外界不要太苛責蔣偉寧。

由於國中會考寫作測驗成績成為入學關鍵、填寫志願難度高,讓蔣偉寧飽受批評,他還向學生及家長致歉造成衝擊;此外蔣偉寧日前也坦承,原來的設計跟最後的選填有落差,讓家長跟學生擔憂覺得抱歉、不好意思,「責任到我這裡」,誰要負的責任一定要檢討,等事情都結束後,會有積極地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