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拿錢疏通就拆裝璜 公文「太假」露餡

▲「不拿錢疏通就拆」,假公文威脅拆裝潢。

東森新聞記者林忠政、馬瑞辰/新北市報導

一對高姓夫妻剛剛買新房子正在裝潢,郭姓社區總幹事卻拿著偽造的拆除公文,指出他們的裝潢是違建,要夫妻倆拿錢疏通,高姓夫妻直覺怪怪的,找上議員幫忙,果然證實文件是假造的,氣得向郭姓幹事提告詐欺和偽造文書。

高先生和太太今年3月在新北市中和區買了一間房子,花了上百萬元把整間房重新裝潢,本來滿心期待新居落成,沒有想到郭姓社區總幹事拿著拆除大隊的公文找上門,說他們的裝潢是違建。

「嚇到,信以為真……」,高先生表示,被指違建的是一面牆,但當初以防小偷為理由要他們蓋牆的正是郭姓幹事,現在反而拿公文說是違建要拆,還表示只要拿錢出來疏通就可以免於被拆的命運。

其實這份公文根本就是假的,首先在標題部分不應該是「查報通知書」,而應該是「認定通知書」;其次,當事人的身分證字號這一欄空白沒有填上;最後最誇張的就是拆除大隊隊長的名字,竟然是前任隊長的名字,讓議員當場識破。

郭姓幹事雖然坦承拿假公文,但解釋因為施工大吵、有住戶反應,才會做假公文,要拿錢疏通也是對方主動提出。目前郭姓幹事已辭去幹事職位,不過高姓夫妻已無搬新家的喜悅之情,只剩下恐懼,在議員協助下,他們對郭姓幹事提出詐欺和偽造文書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