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自轉奇石」秘密仍未解 X光透視沒馬達也沒電池

東森新聞吳淑萍、吳竣翔、盧俊傑/台中報導

照到光線會跳動的神奇小黑石,到底藏著什麼秘密?是外太空的隕石嗎?有沒有放射線?是實心嗎?有沒有裝了微型碼達?東森新聞邀請石頭的主人跟著一起檢測小石頭,使用的是檢測輻射線指數的儀器,還有醫院專業透視X光機,來幫這神奇的小石頭作全身大檢查。

神奇小黑石有光照射到就不停的轉呀轉,這會是一顆魔法石嗎?倒底有什麼秘密?拿在手上也可以感受到有如帶電動了起來,但是光憑肉眼觀察,怎麼也看不玄機。動用儀器來檢測,這台伽馬射線檢測儀,原本是福島核災醫生用來替大家檢測輻射安全,用它來看看小黑石有沒有輻射線。

經過醫師檢測,有微幅跳動0.09,可也還在背景值範圍內。沒有輻射線反應,小黑石的主人小心翼翼再把它收入盒子裡放好。下一關要透視小黑石的內部,這等於是把小黑石看透透。從科學觀點推測,它可能裡頭有微型馬達,透過感光啟動才能動起來。

對於石頭裡有沒有藏馬達,第二關用X光機檢測前,準備照X光的小黑石還動個不停。換個角度,小黑石不動了,關起門來啟動X光機,影像從電腦螢幕很快顯示出來,像是黑夜中的滿月原形,沒有看到藏東西在裡面。

檢驗結果顯示,裡面照不出特別物質,就是一個結實的物質,若藏著馬達或電池會照出來,但是裡面就沒有東西。檢驗師把小黑石拿在手上,小黑石還是跳動翻過來,感覺動力小了一點,重量有如石頭,卻輕了一些。X光片的判讀小黑石是實心,但是拿在手心,它的份量又不如石頭一般重,X光機也看不到裡面裝了馬達,說它天然形成難以置信,說它是人工,也還沒看出破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