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關門出發」錄音檔外流 北捷急查洩密員工要告發

我們想讓你知道…動作也太快了。

▲台北捷運砍人案發生後,10天運量少了94萬5000人次,北捷因此向鄭捷求償2000萬元。(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發生521隨機殺人案後,各界都在檢視北捷的處理流程是否妥當,現在行控中心和222事故列車司機員的通聯記錄也在網路上流傳;有北捷員工5日爆料,公司正在清查內部要找出洩密者。對此,北捷強調偵查不公開,查獲後將向檢察官告發

根據曝光的錄音檔,司機員回報列車上有人行兇後,行控中心兩度要求出發,「好,行控收到,那江子翠站長,麻煩到第6節車廂,那江子翠2月台的222,稍後等候通知再出發。」「好,行控收到,那月台旅客先關門出發,江子翠一月台218關門出發,江子翠二月台222先關門出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司機員強調「有大量旅客遭刺傷受傷」、「車上有旅客受傷倒在車上」,要求不能出發,列車才停在月台。對此,北捷表示,當時擔心鄭捷再回到車上,會傷及更多的旅客,才要求列車出發;得知司機員回報,車上有受傷乘客無法移動,行控中心立即更改指令。

錄音檔曝光後,北捷立刻清查內部員工,要追有無人為洩密。北捷強調, 相關影音檔案已提供新北地檢署作為證據,偵辦期間遵守《刑事訴訟法》偵查不公開規定,一經查獲將向檢察官告發,依《刑法》第132條第3項洩密罪,最高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