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行政院是轉捩點 林飛帆:把公道還給學生與群眾

▲島國前進代表林飛帆(右)。(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民主鬥陣、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以及島國前進等團體,5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抗議國家濫訴以及侵害醫療個資。島國前進代表林飛帆強調,政府一連串的司法追訴,只是要讓勇於對國家機器表達不滿,並嘗試奪回國家機器的人,施加心理壓力。他質問馬政府,是否有任何一位官員,在司法濫訴的這段期間為國家暴力負責?

林飛帆表示,「佔領行政院事件」應當被視為這一連串公民運動的「轉捩點」,如果沒有行政院事件,很難想像後續會有更大、更進一波的社會能量。他強調,應該把「公道」還給參與佔領政院的學生與群眾。

林飛帆說,學生們的勇敢超越他們(執政者)的想像,政府司法追訴的手段,只是在操作心理,對有能力奪回立法權與行政機關的人施加壓力,在這些受傷同學心中,重新建立一個恐怖的印象。他們的目的無他,就是再次恐嚇這些運動的參與者。

林飛帆呼籲馬政府停止濫訴,而且包括馬英九、江宜樺以及警政署長王卓鈞,也都應該主動到案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