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經貿國是會議」不符民意 民進黨擬Say No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3)日表示,針對執政黨在7月下旬召開的「經貿國是會議」,民進黨傾向不參加,理由是經貿國是會議既無法解決當前經濟問題,也不符合民意對憲政問題、社會正義等重大議題處理的期待。

黃帝穎表示,民進黨在5月30日下午收到行政院「經貿國是會議邀請函」,函中要求6月4日前推派參加代表,但黃指出,經貿國是會議著重處理「兩岸經濟問題」,欠缺整體性,因此目前傾向不參加經貿國是會議,最後決定將在明(4)日中常會後對外說明。

黃還說,經貿國是會議召開的時間是7月26至28日,但立法院臨時會6月13日就要召開,執政黨也已排入重大財經法案。因此,經貿國是會議能否拘束或影響馬政府政策令人質疑。

對於民進黨傾向不參加經貿國是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政院基於希望關心台灣未來經貿發展的都能參加經貿國是會議,因此規劃在分區會議民進黨有6個席次、全國會議上有8個席次,並發出邀請,政院仍會盡最大誠意邀請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