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殺人車廂三教法會渡亡靈 法會前曾加班載客一次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為消除民眾搭乘恐懼心理,繼日前舉行基督教儀式後,30日再為鄭捷殺人列車舉行儒、釋、道三教祈福法會,為不幸死難乘客超渡亡靈,而北捷也坦承,這一列車在發生喋血事故後,只在5月23日因應旅客眾多需要,做為加班車上路載客行駛過一次後,就一直停放在土城機廠內。

北捷發生瘋狂殺人案列車30日在土城捷運機廠,進行儒、釋、道三教祈福灑淨大法會,為亡者超度。(圖/記者孫曜樟攝)

台北捷運板南線列車在5月21日,發生震驚全國的隨機瘋狂殺人案,車廂內血跡斑斑的恐佈景象令怵目驚心,事後車廂雖已清洗乾淨,但該列車仍令人感到不寒而慄,北捷先前曾對外宣稱已做過消災法會,但卻遭踢爆並未做,為此,捷運公司日前先為這部列車舉行西式基督教祈禱儀式。

今日捷運公司再在土城捷運機廠站內,舉行中式儒、道、道三教聯合祈福法會,同時也為不幸死難者亡靈超渡,下午則將由法師進入車廂內,進行灑淨消災儀式。

北捷也坦承,這一列車在發生喋血事故後,只在5月23日因應旅客眾多需要,曾做為加班車上路載客行駛過一次後,就一直停放在土城機廠內,未再上路載客,在消災祈福法會平撫乘客心理恐懼後,這一列車未來仍會投入疏運旅客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