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擊夏日烈陽不怕黑 「美妝大王」分享防曬祕訣


▲夏日防曬做足,才不容易曬黑、曬傷。(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迎接炎炎夏日的到來,若沒做好防曬,肌膚可是受不了。擁有近20年美妝保養及流行時尚雜誌編輯經驗的「美妝大王」袁觀玲就分享自己的夏日防曬撇步,她說,「不只有夏季,一年四季都該做好防曬!」因為看不見的UVA可是無所不在,還會穿透肌膚讓肌膚老化、乾涸及黯沉,所以,在臉部防曬部分,通常會選用妝前防曬品,搭配有係數的粉餅作為補妝用,並挑最高防曬係數的單品來阻隔陽光;另外,若是家中採光良好,也會抹上最少SPF30的防曬,當成是日間身體乳來習慣性的使用。

隨著技術的進步,每一年的防曬品也更進步,有更多速求。針對今年的防曬趨勢,袁觀玲指出,早期防曬品分為化學及物理,安全的物理使用起來厚重、清爽的化學容易造成敏感,但現在幾乎都已經是化學和物理合一的配方,兼顧高係數產品和清爽質感。另外,在今夏各家品牌也都推出SPF50 PA++++的產品,並針對不同需求,添加保濕或抗老配方,感覺就像是專屬的保養品,也不需再像以前一樣去記場合或防曬時間來使用。

除了有各種不同的功效和成分添加,在使用的方式也越來越多元,像是基本的塗抹,也開始出現噴霧狀的防曬品,袁觀玲就表示,其實基本功能都是一樣的,所以挑選的重點應該是「使用好感度」和「能否均勻塗抹」,以噴霧來說,雖然強調方便不沾手,但防曬品需要抹得均勻足量,因此還是要靠手來塗抹比較好(噴一噴再用手推勻);若是水狀產品可以在平常使用,如果是容易流汗、出油的類型或整天都在戶外時,建議使用附著力強些的乳狀防曬,搭配最高係數SPF50 PA++++來阻隔陽光。

袁觀玲也提醒,很多人在擦防曬的時候用量太少,其實一季用完2、3瓶是很平常的事,有些人甚至用SPF30的防曬一整天,忽略了定時補擦,或是因為肌膚流汗黏膩,導致毫無補擦的意願,這樣可是會讓效果大打折扣,因此,補擦和防曬用量足夠非常重要,也不要以為兩款SPF50產品疊在一起就會變SPF100,那也只會是SPF50而已,數字並不會因此增高!

若是真的忘記防曬,導致肌膚曬傷,袁觀玲說,「最簡單的急救方法就是降溫冰鎮,建議只要長時間在戶外活動,都可以準備一瓶蘆薈或絲瓜凝膠在身上,可以形成薄膜暫時保護肌膚,回家經過溫和的清潔後,在曬紅部位濕敷上保濕化妝水補救即可,但盡量避免曬傷才好。」

【美妝大王推薦3款防曬】(圖:袁觀玲提供)

●資生堂東京櫃的安耐曬「粉藍防曬水凝乳SPF50 PA++++」和「美白高效防曬露SPF50 PA++++」,特別喜歡內含的三種玫瑰菁萃(水凝乳款)、傳明酸(美白款)成分。

●海洋微風擁抱艷陽清香防曬乳SPF50 PA+++,帶著痱子粉香,塗抹在身上擁有涼涼的觸感,還有爽身粉的清爽感,非常適合夏天使用。

●雪肌精草本輕透防曬凝膠N SPF50 PA+++ 目前市場上頗受好評的口碑品,除了非常清爽無負擔感外,還有多種草本萃取的成分。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臉書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部落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