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教授陳錕山棄職投陸 林郁方:傷害可掌控

▲台灣遙測專家陳錕山棄職投陸,外界擔心恐洩漏國安情資。(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中央大學通訊系統研究中心主任陳錕山棄職前往大陸任職,引發外界擔心洩漏國防機密,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指出,國安局不會讓參與計劃的人了解太多事情,實質成果也不會向參與者分享,國安局認為,傷害不像外界所想的那麼大,是在可掌控範圍內。

據了解,陳錕山(54歲)3月入選大陸吸收海外頂尖人才的「千人計畫」,目前在大陸「遙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擔任研究員。中央大學23日表示,陳違反《教師法》已被解聘,且「情節重大,終身不得聘任」。教育部對陳的行為表示遺憾。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陳錕山叛國是非常嚴重的國安危機,政府應盡速啟動兩岸司法互助機制,通緝陳錫山再引渡回國,接受司法審判。

蔡煌瑯說,陳錕山帶走台灣科學、衛星機密,如果機密被中國掌握,會是國安一大危機,馬英九總統上任6年來,對高科技人才的流動管制太寬鬆,加上科學家國家意識薄弱,才導致陳錕山叛逃,應該徹底檢討科學家的「旋轉門」條款。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指出,國安局委託計畫案,通常不會讓單一個人掌握計劃的太多事情,且會按照機密等級區分,「真正機密的東西不可能外包、對外委託」,最後研究出來的成果,個別學界人士也不會了解。

林郁方說,邀請學者參與研究,是因為他們理論基礎較強,可從理論做出評估,但不會跟分享他們研究結果,國安局針對此事做過全面調查,過去也曾發生過相似案例,「發現傷害並不像外界講的那麼大,是在可以掌控的範圍之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