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玩具恐龍突然「動」一下 女主人嚇壞叫119抓綠鬣蜥

▲高雄市梓官消防隊抓到活生生的綠鬣蜥。(圖/高雄市消防局)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梓官區一名婦人將棲息在民宅圍牆上的綠鬣蜥,誤認為孩子亂丟的玩具恐龍,伸手收拾發現是活的,當場嚇得花容失色,趕緊通知梓官消防隊派員前來圍捕。

消防局梓官消防隊表示,一名家住梓官區赤崁南路的婦人20日下午看到家裡圍牆上有一個綠色玩具,以為是孩子亂丟的玩具恐龍,待伸手要拿下時,「恐龍」突然動一下,婦人當場嚇得高聲尖叫,才發現是一隻活生生的蜥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牠不是玩具恐龍。(圖/高雄市消防局)

由於蜥蜴身形巨大、顏色鮮艷,婦人擔心具有攻擊性及毒性,趕緊打119求援,梓官消防隊據報趕往圍捕,消防隊表示,落網的綠鬣蜥體長約1公尺、無毒性,報案婦人詢問附近鄰居,找不到綠鬣蜥飼主,由消防人員暫時帶回安置招領。

梓官消防隊指出,綠鬣蜥屬爬蟲類,分布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以蔬菜、水果為主食,在寵物店常可發牠們的蹤影,剛孵化的幼蜥體長迷你且全身翠綠頗受歡迎,但成體最大可長到達2公尺長,許多飼主或寵物業者無力照顧,就將牠們野放棄養。

關鍵字: 綠鬣蜥玩具恐龍恐龍玩具玩具恐龍蜥蜴梓官消防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