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坦承年輕人很焦慮 馬:我做得不夠好,要改進!

我們想讓你知道…君無戲言,說到要做到啊。

▲馬總統強調,他有聽到年輕人的訴求。(圖/記者黃克翔攝)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馬英九總統就職6周年,20日在台中中國醫藥大學發表「傾聽青年心聲,實現世代正義」的演說。馬總統表示,他必須誠實地說,台灣年輕人是焦慮的,但執政團隊沒有忽視,「我們做得不夠好,要改進」。

馬總統指出,這幾個月來不斷和青年人對話,有些同學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有社會新鮮人煩惱薪資趕不上物價飆漲;有人憂心買不起房子,不敢結婚;也有夫妻怕養不起孩子,不敢生育。他說,一直在想這些現象反映的是什麼問題,執政團隊沒忽視這些世代交替的陣痛。

面對青年們普遍的焦慮,馬總統做出五大回應,包括全力改善學用落差,讓青年學以致用;積極促進青年創業,讓青年勇敢圓夢;加速實現居住正義,讓青年住得起台灣;正面迎向自由貿易,讓台灣邁向世界舞台;全面鼓勵青年關心國是,讓青年參與決策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