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國中教育會考落幕 數學、社會題目生活化但偏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首次舉行的國中教育會考,在中午考完數學科後結束。考生反映,18日考的數學和社會都偏難,也有對應的生活化考題。其中數學考了KTV包廂計費的算法、買水果如何計算竹籃重量等;社會科則有美國職籃NBA入題,活潑又結合時事。

國中會考,12年國教,教育部,學生,考試

▲配合12年國教上路,首屆國中會考登場。(圖/東森新聞)

學生表示,社會科考題靈活,也有許多圖表,讓不少人考完大嘆「好難」,且時間根本不夠用。值得一提的是,本科出現了不少時事題,包括人民如何行使罷免權、釣魚台爭議,還有目前正在進行熱戰的NBA季後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學科部分,許多題目也取材自生活經驗,包括手機通訊軟體、KTV歡唱如何計費等,都和社會大眾的日常作息有關。學生表示,這次的數學科相對較難,作答起來不太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