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黃珮雯轉行開店 下重本賣蚵仔麵線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回去嘗嘗。

▲電視台主播轉行賣蚵仔麵線,黃珮雯:覺得踏實、很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曾經在電視台當過主播的黃珮雯,幾年前離開新聞圈,毅然決然下重本開蚵仔麵線店,不只麵線選用手工製作,更選用嘉義東石港的蚵仔,又大又肥美,即使大碗要價65元,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好,開始了哦!」客人一次下訂十幾碗,老闆娘黃珮雯站在工作台忙得分身乏數,請來員工幫忙分裝,因為這家店蚵仔麵線和別家很不一樣,倒入剛煮好的紅麵線,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麵線選用手工製作,不加味精吃得更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手工麵線真的很香,跟機器(做的)不一樣。」把麵線當成自己孩子,每天檢視細心照料,這個動作一天得做上好幾次,手不嫌酸,就怕壞掉的麵線毀了口感,接著重頭戲來了。

「這些都是生蠔等級,它其實不是蚵仔,它叫生蠔。」一顆顆選用特級的蚵仔,成本硬是比別人貴上一半,又大又肥美。「像女孩子撒蜜粉一樣,輕輕的把它再丟進水裡。」

麵線手工製作,選用嘉義東石蚵仔

加入特調粉末煮上幾分鐘趕快起鍋,黃珮雯說,「我們的蚵仔是用很大顆的,簡直是比眼睛還大顆的蚵仔,我的食材成本,大概就已經超過一半了。選用東石的,都比眼睛還大顆,食材貴一半,利潤只有賺1成。」

小小店面不惜成本,高價食材,一碗蚵仔麵線,大碗要價65元,客人不嫌貴不斷上門,老闆娘撈麵線的手從沒停過,「謝謝,有幸福的味道嗎?」

民眾大口大口吃,一碗吃不夠再點一碗,還有人拍照打卡留作記念,上門的顧客表示,「小碗40元,我就可以接受,不過真的很好吃的話,價錢應該不是問題,好吃才重要。」有人則說,「口感很好,我覺得很好吃」。

這家店老闆娘曾經在電視台當過主播,資歷豐富,礙於工作壓力大,轉行開店心情也較愉快,黃珮雯表示,「那時候(媒體圈)會帶給心理壓力其實很大,現在呢?想清楚了,後來我很認真的去做好我手上的工作,賣麵線很好,又能交朋友,而且我靠自己努力,我覺得踏實又棒。」幾年前離開媒體圈,毅然決然開店做生意,體驗另一種生活方式。

萬華陳記麵線 內湖店 - 腸幸福食蚵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58號
02-2794-605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