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草」於民! 野餐俱樂部揪千人佔領中山基地享春光

▲台北野餐俱樂部10日下午佔領中山創意基地邀民眾共享春光(圖/翻攝台北野餐俱樂部粉絲專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三五好友在草地上鋪張野餐墊席地而坐,手裡拿著食物飲料高談闊論,累了就躺在墊子上仰望天空,這是國外許多校園電影裡常見的場景,也是許多年輕人幻想的浪漫場景。但這唯美的場面在台灣卻很難見到,因為「不能踐踏草地」的觀念根深蒂固,國人也對草地敬而遠之。因此,在英國留學過的5名上族,組織了台北野餐俱樂部,邀請民眾一起到草地上享受野餐的樂趣。

台北野餐俱樂部發起的「春天野餐活動」,10日下午佔領了中山創意基地,現場吸引了一千五百名民眾參與,現場除了有樂團表演外,主辦方還準備了食物市集供民眾同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都市野餐活動起源於2002年,由一群東京的上班族發起,他們帶領民眾享受城市綠地,現在「公園野餐活動」儼然成為西方各大城市,包含紐約、倫敦、巴黎的重要休閒活動。台北野餐俱樂部亦於2009年跟進,他們當年在華山1914舉辦的「城市野餐活動」,也吸引了3000多位民眾共襄盛舉。

▲台北野餐協會希望透過活動使人們更親近草地,享受大自然的樂趣。(圖/翻攝台北野餐俱樂部粉絲專業)

由於台灣的教育從小就告知兒童「不准踐踏草地」,加上「怕踩壞草」、「怕踩到狗屎」、「草地濕濕的坐起來很髒」等觀念,更讓國人對草地的印象越發疏離,為了復興台灣的野餐文化,讓人民也能毫無負擔地在草地上野餐,主辦方除了舉辦野餐活動外,還邀請了三十組文創團隊,透過樂團表演、創意市集、兒童藝術坊等活動,為這場活動增添了不少藝術氣息。

這場活動與以往的方式不同,是以募資的方式進行,主辦方表示,這類組織性的活動的金錢來源不是透過公部門或企業贊助,就是利用售票方式進行;但前者往往需配合贊助方的要求,後者則會變成活動無法普及。本次活動希望能募到8萬元,但在活動截止前收到的款項已超過10萬元。對此,他們表示,未來計畫讓出資的民眾參與活動企劃,成為真正的組織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