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嗆抗稅 江揆:絕不接受這種要怎樣就怎樣的方式

▲鴻海集團董事長以拒絕繳稅、出走台灣要脅NCC通過他的4G計畫。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8日揚言拒絕繳稅,要政府一周內對他的4G計畫給出答案一事。行政院長江宜樺9日下午在立法院備詢時回應,對於這種「要怎樣就怎樣」的方式,「我們絕對不會接受」。

郭台銘去年取得4G執照,跨足電信業,但是他想採用中國廠商華為的設備,計畫因此卡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他8日揚言,NCC准或不准一週內給個明確答案,否則鴻海就把總公司搬出台灣,拒絕繳稅。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在9日下午質詢江宜樺,會不會屈服於郭台銘發出的要脅與恐嚇之下?江揆表示:「就一個政府的立場來講,我們絕對不會接受任何業者、或者是說像之前有群眾運動、或者是任何一個單獨的政治人物,他們對於政府要求如何如何,否則就要怎麼樣,這樣的一種要求的方式,並不是政府可以接受的立場。最重要的是按照我們的法律,以及我們應該有的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