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6萬被嗆比22K多 謝啟大暴怒:廢話!我工作40幾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激動。

▲謝啟大在節目上怒嗆名嘴。(圖/翻攝《新聞面對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謝啟大8日閃電請辭台北市政府專委獲准後,晚間到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大吐苦水。她表示,自己有22年的公務員資格,拿退休金很合理,「今天因為我是謝啟大,所以我要挨打,很抱歉,我絕對不會允許這樣,所以我甩掉退休金的包袱可以吧?」謝強調,專委薪水6萬元和法官待遇相差甚遠,馬上被名嘴嗆「比年輕人22K多很多了」,她暴怒回擊「廢話!我工作了40幾年!」

謝啟大指出,她在台灣當過10年老師、 11年法官和9年立法委員,加上北市府的1年,不算立委的話,她一共有22年年資,「今天他們不看你前面21,只看1,所以它變成21加1等於1,這小學一年級的算術題目,他們都會算錯。」

謝啟大說,當初離開立法院可依法申請回任法官,薪水和退休金是現在的3倍多,她都可以避嫌選擇不要,「今天我願意回來幫助郝龍斌,回到市府兢兢業業工作,結果人家只看到就是這一年,然後認為你拿退休金就叫爽退,我告訴你我不爽!

至於到大陸電視節目批評太陽花學運引發爭議,謝啟大表示,當時她請假去看孩子,臨時受邀參加討論環保議題,有一名觀眾說「人民都是對了」,她才以學運攻占立法院的例子,反駁「人民不是都是對的」,結果這句話被挑出來大做文章,「今天如果這樣做是錯的話,我覺得我們中華民國公務人員真的是很窩囊。」

名嘴邱明玉認為,謝啟大說自己不在乎錢,那當初郝龍斌找上門時,為什麼不直接說「不拿薪水、義務性服務」?謝反問,「請問你今天在那個地方上班你不拿錢嗎?你可不可以說做義工,你會這樣說嗎?我不會在乎錢,可是我的錢要怎麼用是我決定。」

「今天我回來接受一個6萬元的薪水」,謝啟大說完這句話,聽到邱明玉插嘴「6萬元還是比一般22K多很多啊」,氣得火冒三丈、高分貝回擊,「廢話!我今天工作幾年了?我工作了40幾年。這就是台灣人民的病 ,今天以我的資歷能力,我今天6萬塊錢算多,你跟我拿22K的比,這就是劣質媒體!」

▼謝啟大辭去專委職務,強調「士可殺不可辱」。(圖/東森新聞)

▼謝啟大暴怒片段(6分42秒開始)。(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