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員轉置符合進度 葉匡時:6月底未完成日罰50萬

▲國道收費員安置仍未完成,自救會選在五一勞動節上街抗議。(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五一勞動節當天,數十名收費員上街,要求政府安置收費員,不要跟遠通電收互踢皮球。交通部長葉匡時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遠通承諾6月底之前會完成轉置,交通部也希望遠通能盡早完成,屆時未完成可處遠通每天最高50萬元的罰款。

國道計程電子收費上路4個月,前國道收費員仍有人失業,民進黨立委黃偉哲6日質詢時指出,希望行政院長江宜樺能夠以院長的高度,幫收費員一把。

葉匡時回應,遠通電收承諾6月底前完成所有收費員轉置,當然希望遠通能提前完成,如果6月底前未完成轉置,每天可罰款最高50萬,交通部會繼續協助收費員轉置,「還蠻有信心會在期限內做完」。江宜樺則說,收費員轉置的進度分別在3月、6月各檢核一次,目前遠通的進度都符合要求,會嚴格督導。

針對南韓渡輪世越號(Sewol)翻覆,黃偉哲要求交通部記取教訓,不要讓台灣發生類似憾事。葉匡時回應,世越號事件一週內已經安檢全國客輪,目前都符合規範,同時對於大型客輪做相關演練,並請航港局了解南韓官方的檢討報告,尤其世越號上40艘救生艇只有1艘能用,都是很有問題的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