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參訪團抵台 省委書記趙克志:盼加強文化旅遊合作

記者周佩虹/桃園報導

二度來台訪問的大陸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上午在機場面對媒體提問時表示,貴州是大陸西部的一個山區省,擁有多彩的民族文化及優美的自然風光,很適合發展旅遊業及觀光農業,所以他這次到台灣訪問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加強與台灣的文化旅遊和農業的合作交流。

趙克志上午抵台後,下午展開為期5天的參訪行程,首先將參訪台大生醫工程館,晚間在圓山飯店與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會面,並應邀出席歡迎晚宴。

第二天上午則出席與工業總會共同舉辦的「兩岸(貴州)經貿交流合作論壇」,與會貴賓包括連戰、吳伯雄、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等人。下午則由郭台銘安排參訪鴻海集團頂埔廠、民生廠及總部電視廠;晚間則與連戰、許勝雄餐敘。

至於第三、第四天的行程,參訪團將赴新竹科學園區,參訪台積電、群創、晶鼎等公司,以及宜蘭金車集團蘭花生態園、威士忌蒸餾廠,並赴高雄與當地工商界人士餐敘交流。

趙克志上午受訪時也指出,貴州是大陸西部的一個山區省,但規劃發展旅遊業、觀光農業、精緻農業和現代農業,所以此行目的想多看看農村,多與中小企業交流,多到民眾中走走,聽聽他們的不同意見;他強調,希望將彼此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經濟合作手拉手、文化交流心貼心」,共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點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