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校長性騷擾疑雲 校方原音重現澄清:沒講失身

▲成大校長黃煌煇日前被指控對女職員言語性騷擾。(圖/翻攝自成功大學網站)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被成大學生勞動權益小組指控,在9日的校務會議中對女職員說「是失聲還是失身?」構成言語性騷擾。對此,校方18日澄清指控不實,並將當日影片放上網路證明黃並未如此發言;而該名女職員也透過校方表示,當下並沒有任何不適感。

有媒體報導,成大學生勞權小組指控,在9日校務會議中,人事室專門委員李珮玲說明為何代理報告時,黃煌煇突然插話說,「妳講話發音要清楚一點好不好?是失聲還是失身?」,認為此番言論是對女職員性騷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還指出學生勞權小組成員廖家祺發言後,黃煌煇告訴他「同學,你講話不要緊張,要輕鬆的表達你的意見,這樣才能成為穩重成熟的男子漢。」被質疑這樣的回應充滿父權體制思想,投射性別刻板印象,也已經構成性霸凌。

對此,校方18日發表聲明,「成大學生勞權小組對校長黃煌煇的指控,是不實的、是錯誤的」,並將當天的影片放上網站,還原對話情形。李珮玲說,「主席大家好,因為主任今天因重感冒嚴重失聲,指派我上台代替他報告」,黃煌煇接著說,「你講話發音要發的好一點。是聲、聲」

李珮玲並經過校方轉達表示,當時她只覺得校長室在指正她的發音,並未感到任何不適。

▼成功大學特地發表聲明重現當時對話,澄清黃煌煇並未說出「失身」字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