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外師搭台鐵筆電被偷 想用「重金贖回」研究資料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筆電可以完好無缺回到教授手中。

▲政大語言研究所一名外籍教授卜道近日搭乘台鐵時發生筆電失竊,數十年研究資料都不˙見了。(圖/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政大語言研究所一名外籍教授卜道近日搭乘台鐵時發生筆電失竊,數十年研究資料付之一炬,他的學生廖同學在網路上麻煩請大家協尋,也請竊賊高抬貴手教授在意的不是損失的幾萬塊,筆電裡以及外接硬碟上數十年的研究資料,甚至願用重金贖回。

廖同學指出,卜道教授在4月17日晚間7點37分搭乘台鐵自松山站出發,於8點43分中途停靠羅東,9點35分抵達花蓮的普悠馬列車。他上車後將背包置於2號車後方的行李區,並坐在10號,到花蓮後經人提醒才發現背包是開著的,而且Mac Air 13吋的筆電(有用黑色攜行套包住)和隨身碟都不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同學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 電訪時指出,「真的拜托大家如果有任何資訊或是又看到任何相關情況的話麻煩聯絡一下,也再次懇求竊賊主動聯絡,真的不在意那幾萬塊,資料是無價的。」

有網友回應「 先去警局備案,然後向Apple回報」,廖同學則回應「唉,但他一直沒註冊,我剛問了,找回機器倒是其次啦,資料比較慘」;也有人建議「也許在花蓮線沿線貼協尋啟示會有用,注意一下幾個二手Mac流通平台有沒有出現疑似機器 。」►►聯絡方式請點廖同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