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專法公聽會無疾而終 藍批綠:違反社會共識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張慶忠14日排定兩岸監督條例公聽會,在民進黨立委輪番「會議詢問」後散會,與會官員學者都未上台發言。國民黨團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團利用復議案讓國民黨不能排公聽會,根本是卡住社會「先立法再審查」的共識。

黨團書記長王廷升表示,陳其邁上周舉辦的是一般性公聽會,今天召開的公聽會是按照朝野協商結論「『立即』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但民進黨提出復議,用議事技巧阻擋公聽會,而民進黨主張復議案經院會處理前,內政委員會不能審查監督條例,既然民進黨向大眾承諾盡速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法制化,「那又為什麼要用復議阻擋公聽會或草案逐條審查?」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表示,復議是對議案提出反對意見,但是11日院會中民進黨團並沒有反對付委,提復議「沒有正當性、沒有理由」,嚴重違反社會「先立法再審查」共識。

吳育昇批民進黨團用小程序卡住社會正義呼喚,學生應該公開出來譴責民進黨,尤其是網路上的青年,「請大家公平論述」,國民黨有誠意排審查,但民進黨卻只想搶走主導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