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獲中國法學論壇邀請 黃國昌:有膽讓暴徒出席?

▲學者黃國昌13日晚間自爆,接到中國著名法學論壇邀請赴北京參與座談會。(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被外界視為「太陽花學運」靈魂人物的學者黃國昌,13日晚間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接到中國法學界極具知名度與影響力的「蓟門決策論壇」邀請,希望他能親赴北京討論「關於台灣服貿與學生運動」議題,但他自嘲,「中國官方真的有膽識讓我這個馬英九眼中的『暴徒』出席嗎」?

黃國昌指出,「蓟門決策論壇」負責人,北京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何兵院長透過博士生前來邀約,希望他能赴北京與會討論服貿議題,而他也不排斥出席。他在臉書上表示,「據說,中國人都不知道我們台灣人在反對些甚麼,well,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倒不排斥與會,說明一下台灣人為何必須堅持民主的核心價值」,只是他對中國官方抱持懷疑,是否有膽識讓馬英九眼中的「暴徒」出席?

他強調,他既不「恐中」、也不「反中」,真正反對的是中國共產黨的極權暴政,只要中共官方有雅量容許該論壇邀請他出席、聽取不同意見,他願意更積極播散民主種子,「畢竟,來自中國的黑道竟然在台灣宣揚『反反黑箱服貿』,我們也應該讓中國公民社會瞭解一下來自台灣的價值堅持」。

▼黃國昌自嘲「暴徒」,懷疑中國官方是否同意讓他成行。(圖/翻攝自學者黃國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