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娘胎!社運祖師奶奶動氣 黃越綏:都是為學生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奶奶噓又嗆,沒禮貌。

▲黃越綏嗆:我在搞社運,你還在你娘肚子裡!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中正警一分局11日晚間被群眾包圍,活動發起人洪崇晏控制不住現場群眾,身為兩性專家的黃越綏過去幾天常到學運現場為學生打氣,第一時間跳出來與分局長方仰寧溝通,並拿起大聲公與群眾溝通,沒想到遭噓聲;事實上黃越綏可是社運前輩,12日上午她透過助理表示,當下發言夾雜一些情緒,但都是為了學生好。

太陽花學運10日退場,警方11日清晨在立法院前廣場執行驅離行動,引發部分民眾不滿,在網路號召下午6時「路過」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至晚間9時許陸續聚集近千人在現場嗆聲、撒冥紙,要求分局長方仰寧下台。

兩性專家黃越綏到場向學生喊話,她說「因為我們拚一輩子,我們都認為沒有希望了,到這次的學運跟這次的公民運動,讓我覺得台灣就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愛的就是台灣。」部分民眾及學生聽不下去,大喊「講重點」還發出噓聲。她馬上怒回一句,「我在拚運動的時候,你還在媽媽肚子裡!」

黃越綏在中正一分局遭學生噓聲完,深夜再度來到立法院門口,對著獨派群眾信心喊話,她表示,「如果是我帶的我負全責,今天我是調停者,做多少算多少,有可能又一次,行政院前面又一次,(包圍分局)可能沒這麼激烈,但是也不能便宜你們,我捨不得,我真的捨不得。」說到聲音啞、眼眶泛紅,話語中聽得出憂慮。

其實黃越綏是擔心類似324政院鎮暴再次上演,才決定出馬和警方協調,沒再露臉的她,今天上午透過助理表示,當下發言夾雜一些情緒,但都是為了學生好。

「因為現在的女性都蠻自主的,自主性都很強。」節目上長年為女性發聲,談到兩性總是少不了她,不說你不知,對黃越綏噓聲的這些年輕人,可是對大前輩無禮。

今年67歲的黃越綏是社運界的祖師奶奶,據了解,她跟蔡丁貴也是好友,多年來積極推動台獨社運,2000年時還當過總統府國策顧問,2011年還宣布參選總統,最後因連署未達標準退選。學運進行時,黃越綏也多次到現場為學生打氣,社運前輩的好心關懷,沒想到卻換來這般對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