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向美說明「並非全面反服貿」 藍:說一套做一套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圖為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左)和學運領袖林飛帆。(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駐美代表處4日(台灣時間5日)就反服務貿易協議事件向美方提出說明,強調民進黨並非全面反服貿,民進黨同意盡速完成監督機制立法的原則,讓監督條例可溯及服貿,「或許是解決眼前僵局的最終方案。」

對於民進黨的說明,國民黨抨擊「說一套做一套」,如果民進黨不是要阻擋服貿,為何去年6月就開始力阻?為何在朝野協商時反對王院長讓各版本監督條例都付委的主張?

《中央社》報導,民進黨在對美說明中提到,支持自由貿易、市場開放及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並非全面反對兩岸服貿協議,但因兩岸關係具敏感性,民進黨主張政府需在更為透明與耐心的方式下,做評估、諮詢、對話與檢討。進度可能會慢,但總比引起混亂,阻礙相關協定的進程來得好。

民進黨認為,有關兩岸協商與協議,放慢步調、穩定推動是最佳手法。此外,台灣在服貿之後還有更多協議,須立法院修訂與再協商後認可,為確保程序透明順暢,因此需要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這或許是一項內部共識,立法院需就處理後續協議的監督機制,有效進行立法工作。」

另有媒體報導,美國私下對民進黨想利用學運感到失望,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日前邀集三十多個各國駐台使節及代表舉行簡報,強調對於目前的學運,民進黨完全沒有受到來自美國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