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民解放區」有不同聲音 林飛帆:檢討決策機制

我們想讓你知道…「賤民」,形容得太卑微了。

▲反菁英領導?學運出走,「賤民解放區」豎旗。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學生佔領立院第17天,場內的學生意見開始出現分岐,有人覺得媒體造神,神化了學運代表林飛帆,無法參與決策的學生感覺抗爭力道逐漸薄弱,決定另成立「賤民解放區」。林飛帆3日表示,他們內部會檢討決策機制與組織分工。

反服貿學運持續占據立法院,但內部的決策機制引發議論,部分學生和社運人士認為媒體造神,神化了林飛帆,他們對反服貿也很多討論,但聲音卻進不到決策圈,因此在場外濟南路公廁旁成立「賤民解放區」,主張透過對話,讓所有群眾都是這場運動的決策者。

▼學運賤民區不滿「神化」!林飛帆(右)也認同。

組成學生在臉書上表示「在行動現場,雖然我們積極現/獻身,我們卻沒有參與共同決議的權利╱力,使得這場運動看似集體共享,實際上所有事情卻還是一如往常地透過少數決策者來領導、發落」。

林飛帆今天面對這個問題表示,他認同不該被神化,參與社會運動的人都很有主見,獨力思考能力也很強,他們對組織內部問題、運動策略提出的深刻反省,對學運的下一階段相當重要,內部會檢討決策機制與組織分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