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廷起訴、黃世銘偽辭職 羅瑩雪請假迴避次長代打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學運代表林飛帆、陳為廷遭民眾告發,檢察總長黃世銘「偽辭職」案,外界滿腹疑問。法務部長羅瑩雪預定3日現身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不過羅瑩雪最終是請假,迴避媒體追問,由次長陳明堂(下圖/記者賴于榛攝)出面代打。

太陽花學運今日邁入第17天,台北地檢署昨日表示,警方並未函送占領立法院議場的反服貿學運代表林飛帆及陳為廷,不過有4名民眾告發兩人,檢方會依法處理。另外日前因關說洩密等案被判一審有罪的檢察總長黃世銘,任期4月18日就要到了,但已遞出辭呈卻遲遲沒有生效,引起外界抨擊根本是「偽辭職」。

羅瑩雪原先應到司法法制委員會報告有關「全面檢討改進假事及外役監審查機制,以解決監所超收問題」,但卻只見陳明堂出席委員會,藉以迴避媒體追問。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會中質疑,辭呈應該是遞了就生效,法務部卻「寬以待己、嚴以待人」,讓黃世銘已遞出辭呈卻仍然是檢察總長。陳明堂則回應,「部長(羅瑩雪)已經批了,送到行政院轉呈總統府。」廖正井還要求法務部,應該對闖入立院佔領議場學生宣傳「法治教育」,強調「抓不抓我沒意見」,只是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