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如何收場? 陸智庫「十問」民進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童振源2日表示,大陸學者高度關注台灣學生反服貿抗爭,直指是民進黨在幕後主導,並提出「十問」,質疑動機及未來如何收場。

童振源與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率領「兩岸政策高階精英班」大陸訪問團,2日上午前往大陸涉台智庫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及台研會,拜會所長周志懷等人,晚間並與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及周志懷餐敘。

宴後,童振源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指出,會見一開始,周志懷等人便質疑,太陽花學運是民進黨在背後主導,並提出10個問題,包括民進黨為何要發起這一運動、民進黨對運動發展的主導程度、未來如何收拾、運動對兩岸關係發展的影響、學生參與對未來兩岸關係發展是否更負面等。

▼蘇起率團訪問北京,由於正值學運敏感時機,引發外界關注。

童振源說,台研所人員還提到,如果未來民進黨重新執政,這場抗爭將成為民進黨很大的包袱。

童振源轉述,同團成員告訴台研所人員,這個運動是反映出台灣年輕人對現狀的不滿,包括對馬政府、對兩岸及大陸長期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等,藉由反服貿爆發。

他指出,他與團員都解釋,這場運動不是由政黨主導,政黨只是配合或協助;學生當中雖然有一些人與民進黨有互動,但其他更多人曾參與過多場社會運動,而且雙方在立場上也不是完全一致,所以不能以偏概全,否則容易誤判台灣情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