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回應舊的? 國民黨跳針要求服貿「逐條審查」


▲民進黨佔據服貿審查現場,國民黨團隨後召開記者會反擊。(圖/記者賴于榛攝/以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2日邁入第16天,整起服貿風波的始作俑者國民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日前為了「機靈的30秒」向社會道歉,並在本周三、四「釋出善意」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排進內政委員會,強調要逐條、逐項審查。國民黨團大黨鞭林鴻池還說,這是回應民進黨與學生的訴求。

國民黨立委與張慶忠上午打算進到內政委員會開會,但現場早已被民進黨佔據關上大門,藍委們只能離開。國民黨團隨後召開記者會,林鴻池拿出照片(上圖)強調,排審服貿是回應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以及學生的訴求,希望服貿回到委員會「逐條審查」。

張慶忠則不斷表示,排審服貿是因為聽到大家的聲音,所以覺得要趕快回應社會的期待,還說正因星期三、星期四是自己當召委,才會趕緊排服貿,「所以我希望趕快回應,趕快大家為了整個台灣,我只有這個想法很單純。」會中還說,「我好像做錯事情的小孩,我是想要趕快釋出善意。」接下來會持續到內政委員會與民進黨溝通,希望可以主持會議,逐條逐項審查服貿。

只不過,學生與民進黨的訴求已改為「先立法再審查」,也就是先將「兩岸監督協議機制」法制化後,再來審《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國民黨團卻仍說回應逐條審查是「釋出善意」,引起外界質疑。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下圖)則趕緊解釋,強調服貿在內政委員會所以可以排案審查,學生要求的兩岸監督協議機制法制化案子還沒進來,所以沒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