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暴事前不知情 江宜樺:警方沒有任何監聽刺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太陽花學運發生「千人攻佔行政院」,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2572352.03%
2371847.97%

總計 49441 票。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對於是否有其他團體在背後規劃攻佔行政院的問題,行政院長江宜樺24日表示他並不清楚,因為警方沒有做任何監聽刺探工作,所以這也是為什麼行政院昨晚七點半才收到消息表示有群眾要衝進來。

江宜樺在24日的國際記者會上表示,昨天下午行政院獲得消息,從媒體報導上聽說佔據立法院議場的抗爭團體似乎有了內部不同意見。不久之後,聽說有些人主張要把行動激烈化,率領群眾進攻總統府或行政院,但這樣的訊息一直無法得到確定。

江宜樺說,一直到大約晚上7點半左右,開始有學生運動裡的組織,即「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一些領導幹部,號召在立法院的部分群眾開始轉向行政院移動。他是在7時35分左右接獲院裡面同仁報告,這群迎向行政院的群眾,已經開始破壞大門,想辦法進入行政院院區。

江宜樺進一步指出,不久之後又聽到通報,開始有人用破壞窗戶、架設樓梯方式,進入行政院辦公大樓,情況非常危及,因為辦公大樓裡有全國最高行政機關各種重要資料,所以行政院區裡的警衛中隊,在第一時間就已經盡力來阻止這種事情的發生,但是在人數上沒有像要來占領行政院的群眾人數那麼多,所以沒有辦法有效地控制住場面,警政單位馬上徵調警力。在等待徵調警力的過程中,也開始設法控制住侵入行政院大樓的這些群眾的行為。

對於有傳言在討論昨晚的攻佔行政院行動是有其他團體在背後規劃,江宜樺在回答該問題時表示他並不清楚,因為警方沒有做任何監聽刺探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