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也不退讓! 第十輪中韓FTA談判仍觸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誰也不退讓,中韓的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觸礁。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21日表示,中韓FTA第十輪談判結束,因為雙方對於開放與保護的項目各持己見,協商終究沒有任何新進展。

▲中韓FTA第十輪談判為期五日,因雙方各持己見,最終沒能有新進展。(圖/YONHAPNEWS)

據韓媒體報導,為期5天的中韓FTA第十輪談判,雙方根據第9輪互換的所有產品清單,其中除了敏感產品在內的各類產品的關稅協商外,也針對就服務、投資、智慧財產權等項目進行談判,但都未能達到共識。

一位參加談判的南韓官員表示,南韓希望中國能減免對石化和鋼鐵等製造業的關稅,而中國則希望南韓增加農畜產品市場的開放程度;因雙方各持己見,最終未能有新的進展。

南韓目前已簽署生效的FTA共有8個,對象包括美國、歐盟、東協等,協商中的則包括中韓、中日韓、日韓、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等11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