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佔立院若遭辦 顧立雄組百人律師團「義務辯護」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上千名持續攻佔立法院,律師顧立雄19日下午3時30分左右前往現場探視,他表示,將號召300名律師,只要警方動用警察權將學生架離議場,會義務替學生辯護。

顧立雄表示,政府用一種粗暴的方式,將人民並未答應過的黑箱服貿協議,塞進我們的嘴,逼我們吞下去。為了對抗一場荒謬虛妄的30秒鬧劇,從昨天晚上開始,有許多關心這塊土地,在乎台灣未來的朋友們,在代表人民意志的國會議場,行使公民不服從。作為矢志維護基本權利的律師,我們應該要當這些朋友們的堅強後盾。

「我在這裡邀請律師們一起站出來,共同守護這場攸關台灣民主發展的事件。」顧立雄說,因為參與活動的人數非常多,今天早上和民間司改會討論後,我們認為需要招募300位義務律師,不只是為接下來可能的陪同偵訊或訴訟程序進行準備,更要表達一種認同與支持公民不服從的態度,願意一起參與的律師朋友,請向民間司改會提供您的聯絡方式與時間,目前為止,這個律師團的成員已經超過百位,「只要我們堅持,一定可以實現目標」。

法律扶助基金會和民間司改會開放「陪偵專線」
白天(09:00-17:00)02-3393-8666
晚上(17:00-翌日09:00)02-22592119


▲顧立雄前往立院探視學生。(圖/顧立雄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