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習近平鐵腕像雍正? 《雍正王朝》作者:無異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力倡勤儉節約,不少人將他與清朝雍正皇帝相比。對此,《雍正王朝》一書的作者、全國人大代表二月河表示,中國有需要像雍正那樣的鐵腕人物來匡正時弊。至於習近平像雍正的說法,他坦言「不表異議」。

二月河本名凌解放,是河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全國人大代表。根據香港《明爆》報導,他10日被問到對習近平與雍正相似的看法時,用濃厚的河南口音以普通話說:「如果是有這樣的說法的話,我覺得也不奇怪。」

▲習近平上任後反腐、倡儉、整風。(圖/資料照)

二月河指出,面對這個改革大潮中的形勢,中國需要有決心有毅力、作出大改變的領袖人物,像雍正那樣的人,來糾正時弊,使中國能夠沿著「中國夢」這個健康大道向前邁進。「有人說他(習)像雍正,我覺得我對這種說法我不表異議,就是沒有不同的意見。」

對於習近平如雍正般強勢地推進改革,他是否樂見其成?二月河回答:「我希望我們的中國夢早點實現,當然是有這種希望啦!」

據悉,雍正力行節儉,會將廚餘拿來餵貓狗,也曾經將浪費飯菜者打40大板。而習近平1012年就任中共總書記後,提出8項規定,包括輕車簡從、減少陪同、簡化接待以及不鋪張浪費等,連「兩會」的會風也變得更節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