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血案定調為「暴力恐怖襲擊」 習近平派孟建柱慰問

▲昆明大屠殺,記者劉向男在微博上傳現場照片,獲英國《每日鏡報》引用在新聞裡。(圖/取自微博/每日鏡報)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雲南昆明火車站在1日晚間傳出恐怖襲擊事件,現場到處是被砍傷的旅客,血流滿地,《新華社》目前已證實至少27死109傷,官媒也定調為「暴力恐怖攻擊」,同時報導受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於2日凌晨趕赴雲南昆明,指導處置發生在昆明火車站的「暴力恐怖襲擊」事件,並慰問受傷的群眾和遇難者家屬。

▲昆明火車站大屠殺。(圖/東方IC)

《新華社》發自昆明的報導說,1日晚上一夥歹徒持從昆明火車站的銅牛雕像處開始往外砍殺路人,砍傷多名路人,幾名歹徒已被擊斃,現場經拉開警戒線,從昆明火車站往外150公尺左右的主幹道被封鎖,並對火車站內人員進行檢查。

報導引述現場警務人員說法,數名砍殺路人的歹徒已經被處置,多名受傷群眾被送往醫院救治。記者在現場見到已有公安、特警、消防等多方單位抵達現場,警車數十輛、大批警力協助處理。

《中新社》則報導說,昆明火車站內燈火通明,但沒有旅客且禁止人員出入,警務人員帶多條警犬內外來回搜索。原本應該駛抵昆明火車站的列車,被安排到其他站點臨時停靠。

報導又說,據目擊者稱,這夥男子手持刀具、見人就砍,一名市民徐先生說,行凶歹徒遇到趕來的特警,有5人被擊斃,3人被控制。市民羅先生回憶說,開了十幾槍,有在廣場執勤的警務人員也遇襲,整個事件大概持續了7、8分鐘‧而傷者主要是當時正在購票、候車的旅客。在傷者送醫後,灑水車已開始清掃現場血跡。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