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命值7個月…男吸毒把妹夜遊釀4死 僅判2年4月

▲「一條命關7月」,毒駕釀4死,法官僅判2年4個月。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馬瑞辰/新竹報導

去年9月新竹一名陳姓男子吸毒後開車,以時速將近100公里的速度撞上一輛違規左轉轎車,導致對方車上4人死亡。新竹地方法院認為吸毒並不會影響開車能力,加上對方違規左轉,最後依過失致死判陳男2年4個月徒刑,讓死者家屬無法接受。

被告陳宗賢(42歲)去年9月9日凌晨吸毒後開車帶女友夜遊,在竹北市中華路以近百公里時速撞上一輛違規左轉的廂型車,廂型車駕駛陳文峰、乘客古家禎、曾文其卡在車內,徐玉旗拋出車外,4人全部罹難,陳男僅受輕傷。

「左轉之後我是把他攔腰撞上去,(記者:那時候速度很快?)沒有啊,大概80而已,(記者:來不及剎車嗎?)剎車痕很長啊!」肇事的陳姓男子面對記者提問卻對答如流,新竹地方法院法官認為,他雖然吸毒但意識清楚,並不能證明因為吸毒導致他不能安全駕駛,判定吸毒跟車禍沒有直接關連,加上對方駕駛也有過失,不但是違法的「白牌車」,且違規左轉。

死者家屬則認為,「我弟弟只是一個乘客,坐在後面,你駕駛的話你要顧慮後方乘客的安全,而不是未依規定左轉。」

不過,法官考量以上種種理由,只判陳姓男子2年4個月徒刑,讓家屬完全不能接受,因為陳男吸毒開車,當時不但沒有駕照而且車速接近100公里,檢察官認為判得太輕;但法官解釋,因為過失致死最多就是只能判2年4個月,已經是重判。對於「一條人命只判7個月」,死者家屬忍不住痛批,「4條人命就只有這樣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