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去過18次比綠營了解對岸?李登輝:我15歲就研究大陸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呂士奇/台北報導

在兩岸議題上,台大醫生柯文哲嗆比綠營的人都了解大陸,因為他去過18次。對此,前總統李登輝22日只淡淡地說,柯文哲去18次夠不夠了解對岸,他不清楚,但他自己是從15歲就開始研究大陸。他甚至爆料,18歲時曾經去過青島一次,對山東大漢留下深刻印象。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20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自己去過大陸18次,比所有綠營的人都了解大陸。他還說,大陸很多使用葉克膜的地方,都是他去教的,所以對大陸民間想法蠻了解的。

柯P說法能夠說服外界嗎?李登輝22日上午到台灣神學院參加一項禮拜活動,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表示,「他(柯)有去18次,我從15歲開始了解中國,他去18次夠不夠,我也不知道。」

18次拜訪能不能了解一個國家,李登輝以總統高度幫柯文哲保留一些空間。但其實鮮少人知道,李登輝在求學階段要前往日本念書時,因為航程的關係,曾經待過大陸青島一個禮拜。

李登輝指出,「在青島住7天,讓我在那邊看到山東大漢是什麼樣子,好厲害!對我影響…對了解中國的影響,生活層度的了解,日本的戰爭,怎麼會山東大漢生活這麼差的狀況,你怎麼有辦法跟他戰爭,這是我一個新的想法。」

李登輝後來擔任公職、台北市長甚至總統,未再踏上大陸土地,但好學求知的他從書本資訊中不斷了解對岸的進展與動向。相較於柯文哲18次赴陸就能夠了解一個的說法,似乎驗證李前總統之前說的,柯文哲能力夠,但似乎應該再謙卑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