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滿課綱微調 台聯佔發言台遭擒抱架離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21日開始新會期,行政院長江宜樺依例須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不過台聯立委因不滿課綱微調案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黨團立委霸佔主席台,國民黨立委上前包圍將台聯立委架離主席台,江宜樺便在國民黨立委的包圍下進行報告。

立法院第8屆第5會期21日開議,在野黨團不滿課綱微調案,從國是論壇後一直協商到中午,議事一度空轉。

民進黨團在協商時提出召開「全國性課綱會議」,要求教育部應儘速就2014年2月公告的高級中學歷史課及公民與社會課綱微調案,邀請全國基層高中歷史課及公民與社會科教師代表、相關科目專業學者及地方縣市整府,召開全國性之溝通會議。台聯黨團則認為,應該在全國性課綱會議達共識後,課綱才能上路,國民黨團無法接受。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擒抱台聯立委賴振昌(左),民進黨立委呼口號助陣(右)。(圖/記者賴映秀攝)

下午3點6分,台聯立委周倪安、葉津鈴、賴振昌霸佔主席台,要求停止課綱微調案,國民黨立委立刻上前包圍,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從背後擒抱賴振昌,女性立委則帶離葉津鈴與周倪安,一番折騰後,江宜樺在國民黨立委站崗下,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國民黨立委架離台聯立委,讓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