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派私人收藏 齊聚瑪摩丹


莫內,〈Sur les planches de Trouville〉。圖/取自網路。

文/非池中藝術網

今年,若想去瑪摩丹莫內美術館(Museum Marmottan Monet)朝聖莫內(Claude Monet)〈印象‧日出 (Impression Sunrise)〉,還可以趁著美術館80周年舉辦的「印象派私人收藏:百件傑作」大展,一飽眼福,看盡大藏家的印象派私人收藏。

瑪摩丹莫內美術館為了這場大展,向全球藏家徵集經典藏品,展出百來件幾乎未曾對外展示的印象派收藏,展品達115件,範圍涵蓋各大印象派經典大師,展至7月6日。

展覽策展人瑪麗安‧瑪蒂俄(Marianne Mathieu)表示,參與展覽的藏家共51位,一半來自法國,另一半則來自美國、英國、比利時、墨西哥等地,而大部分藏品,已經幾十年未曾公開展出了。

像是莫內〈Sur les planches de Trouville〉,在百年來只公開展出一次;歐仁‧布丹(Eugène Boudin)〈Benerville la Plage〉,由美國加州藏家所藏,在1930年代展出後,便再也沒對外展示過......(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9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