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亞洲4小龍」早就不存在 南韓眼中沒台灣

▲管中閔認為「亞洲四小龍」早已不存在,台灣人要認清自身困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19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中表示,他認為「亞洲四小龍」早就不存在,新加坡國民所得比我們多一倍以上,不會想到要與我們競爭。韓國加入G20,舉辦各種世貿活動,想要挑戰日本,眼中早就沒有台灣。香港總之是掛在大陸巨龍背上,飛起來就看不到台灣,「台灣要看到自己的困境。」

過去台灣、香港、新加坡和南韓並列為亞洲四小龍,管中閔對此表示,台灣的經濟在經過1980年代的狂飆之後沉澱下來,政府規定變多,造成經濟不熱。他舉例,新加坡在環保制度上清楚透明,不像台灣的環評程序漫長,每次的標準都不一樣,因此他認為,追求經濟成長和維護環保,應該可以取得一定的平衡。

管中閔也表示,就因為台灣經濟曾經輝煌,如今盛況不再,國際環境失利,加上南韓、大陸崛起,引起國人焦慮不安的情緒。國發會希望透過政策點火,讓大家脫離負面循環,如改變輸出商品、服務及方式,透過自由經濟示範區打開物流關卡,讓台灣很多零組件強項有商品可以組合輸出。

管中閔指出,台灣要解決目前低迷狀況,第一經濟要先熱起來,二要生產更高附加價值的東西,同樣上班8小時,但生產的產品價值更高,才有空間加薪,但這些都得長期努力才能看得到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