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談中華民國 國台辦:孫中山受到中華兒女尊敬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2日在南京中山陵發表講話,提及「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已經103年」。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孫中山的豐功偉業已經載入史冊。

馬曉光是在回覆記者提問時,做出上述表示。記者提問為,「台灣方面大陸委員會負責人王郁琦當天上午在中山陵博愛廣場講話中,談及『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已經103年了』,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說,孫中山先生是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行者,受到全體中華兒女的尊敬。

馬曉光指出,孫中山103年前領導辛亥革命、開啟中國前所未有社會變革的那段歷史,「其豐功偉績已經載入史冊」。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兩岸同胞要繼承孫中山先生的精神,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王郁琦下午到南京大學演講,主題為「一誠天下動」。(圖/東森新聞)

王郁琦在中山陵談到中華民國,大陸媒體報導幾乎都沒出現相關文字,而是提到王郁琦在祭文中表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中山思想,共同資產。九二共識,求同存異,和平發展,共創雙贏。」

另外,王郁琦還講到,「今後最重要的是,海峽雙方應當『正視兩岸的現實』,務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央視》上午報導時,呈現談話原音,但稍後重播新聞時,刪除了「正視現實」的部分。而《新華社》的報導,相關談話則擷取「雙方要務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