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募兵制! 服志願役還可拿博士學位

▲陸軍八軍團與義大簽署策略聯盟,鄭德美(右)與蕭介夫(左)交換禮物。(圖/翻攝義守大學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募兵制即將全面上路,陸軍第八軍團首開國軍先例,在10日和義守大學簽訂策略聯盟,未來志願役官兵可在晚間前往該校進修,除了增進其退伍後,進入職場的競爭力外,也能為募兵加分。

八軍團指揮官鄭德美中將指出,由於部隊平時任務繁多、管道封閉,因此以往願意再進修的人不多,在簽訂策略聯盟後,將開放志願役官兵晚上外出膳宿,只要在不影響演訓、救災情況下,都可以利用時間繼續求學或考證照,但目前以距離義大最近的43砲指部先試辦,未來才會推廣到全軍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大校長蕭介夫則說,校方可全力配合官兵需求,開設學用合一的課程,甚至也可以派師資前往部隊授課,在符合教育部學分規定下,一定能讓學員拿到所要進修的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