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會題字落款 陸委會主委官銜優先

我們想讓你知道…拭目以待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的「王張會」11日正式登場,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以各自代表兩岸事務首長的身份,於南京進行歷史性的首度會面。

據了解,王郁琦此行在參訪過程中,如遇需親筆題字落款的場合時,其署名將以陸委會主委的官銜名稱為優先考量,以堅持對等與尊嚴原則,但整個由大陸方面安排規劃的參訪行程中,是否會出現像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於2005年在南京中山陵謁陵時揮毫題字的場景,仍待後續觀察。

王郁琦預定搭乘11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起飛的立榮班機前往南京,抵達南京祿口機場時會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此次陪同與隨行的陸委會工作同仁約二十餘人,主要官員包括副主委兼發言人吳美紅、法政處長葉寧、經濟處長李麗珍、文教處長華士傑、企劃處長胡愛玲、聯絡處長陳明仁等。

11日下午二時,王郁琦將與張志軍舉行兩岸事務首長會議,預定針對兩岸經濟整合、兩岸互設辦事處人道探視、台生在大陸醫療等三項議題進行討論,並就最後共識簽署備忘錄以做為後續協商溝通的基礎,我方在會後也會由王郁琦出面召開記者會。

12日上午,王郁琦將前往中山陵謁陵並於博愛廣場發表談話;下午則會以兩岸青年交流為主題在南京大學發表演說。13日,王郁琦一行人將搭乘高鐵前往上海與當地智庫學者座談、參觀上海廣播電視台。14日上午,王郁琦在訪視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後將搭機返台,預定下午五時於陸委會召開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與心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