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方證實 金溥聰替袁健生掌國安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刀回台救駕啦!

▲駐美代表金溥聰即將回台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外界關注是否有關年底選舉或促成馬習會。(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駐美代表金溥聰動向一直受關注,總統府人士證實,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將轉任總統府資政,原缺將由金溥聰接任,駐美代表則由外交部指派資深外交官派駐。

府方人士強調,調動金溥聰是為了整體國安決策機制調整布局,否認外界盛傳金溥聰接任是為「年底選舉操盤」的說法,以金溥聰過去堅持「角色主義」的從政風格,未來在國安會工作上絕對會謹守黨政分際。

府方人士指出,總統馬英九委派金溥聰出任國安會秘書長,是借重金溥聰駐美期間與美方建立的管道,有助於尋求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與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等區域經濟整合,進一步強化台美安全合作。

同時,因應大陸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以及兩岸推動官方直接對話的新情勢,也要借重金溥聰對國內情勢的深入了解與政治判斷,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府方人士表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後,兩岸政策勢必面臨新的機遇與挑戰,相信以金溥聰豐富的黨、政、外交歷練與執行力,能充分協助馬英九、陸委會處理各項國安層級的情勢。

▲2014年2月7日府院人事調動表。(表/記者賴映秀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