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妝不融化秘訣 彩妝師:T字粉底要輕薄量少


▲彩妝師Leslie示範持久妝效的上妝技巧。(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迎接春天的到來,天氣也會漸漸回溫,要維持底妝不融化的秘訣,彩妝師Leslie就建議,使用粉餅的時候,T字部位(鼻樑和額頭處)盡量輕薄、量少,並且透過按壓上妝的方式,延長妝效,另外,在容易出油的T字處也可以拍上蜜粉定妝。

除了上粉餅的方式可以讓持妝時間更久,針對遮瑕的運用方式,Leslie也提出「夾心式遮瑕法」,在粉底液塗抹於全臉後,先用遮瑕膏將臉部的瑕疵蓋住,接著全臉拍上粉餅,再使用一次遮瑕膏,輕點在遮瑕區域,最後,撲上蜜粉,就可以延長遮瑕的持久度。

根據彩妝品牌IPSA的研究室發現,脫妝四大主因,分別是出油、卡粉、掉粉和暗沉,所以就在3月推出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透過0油脂的智能控油粉末吸附多餘油脂、智能皮脂固定粉末固定臉上皮脂、超密著成分讓粉體緊密貼於肌表、超發色成分讓粉體不受到皮脂干擾,維持長時間的明亮妝容。

而這款粉餅內附的海綿粉撲也擁有大小一致的氣泡,可以均勻沾取粉末,延展於肌膚表面。另外,品牌發現,厚重的妝感容易讓脫妝更明顯,所以建議維持底妝輕透,達到完美持妝。


▲新款粉餅共6色,容量9g、建議售價1350元,粉盒售價390元、粉撲售價160元。(圖/記者李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