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每天排便卻有殘便感?可能是潛藏疾病的警訊

圖、文/美忍者

美忍者/每天排便卻有殘便感?可能是潛藏疾病的警訊

有便秘煩惱的人很多,解決便秘的方法很多,因此排便變得順暢的人也增加了。是不是覺得只要每天都有排便就OK了呢?

其實即使每都有排便,仍有罹病的可能性。這回,要來介紹即使每天排便順暢仍會出現的危險症狀。

■造成殘便感的原因中所潛藏的危險疾病!

美忍者/每天排便卻有殘便感?可能是潛藏疾病的警訊

即使每天排便順暢,仍有些人算是便秘。那就是指有“殘便感”的人。所謂的殘便感就是指明明已經排便了卻仍有想要上廁所的感覺,即使每天排便卻有殘便感的情況,則仍屬於便秘。那麼,為什麼無法感到全部排出的清爽感覺呢?

作為殘便感的原因其實是有各式各樣的因素,主要以下面3項為最普遍的原因:

(1)脫肛的危險

(2)癌症的危險(肛門癌、直腸癌、大腸癌等)

(3)大腸躁鬱症的危險

其中最普遍的就是大腸躁鬱症。壓力、緊張及認真的性格等造成自律神經失調,傳達至腸子後就會引起便秘(或是腹瀉)的症狀。

即使注重飲食生活與水分的攝取仍然「不知怎的就是覺得不清爽……」的人,應該確認大腸躁鬱症的原因並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型態。

■當不知道自己是否為大腸躁鬱症的時候

美忍者/每天排便卻有殘便感?可能是潛藏疾病的警訊

是否有殘便感也是要看當事人有沒有自覺,所以是有個別差異的。請確認以下項目來判別自己是否為大腸躁鬱症的患者。

・腹瀉與便秘交錯

・容易覺得肚子脹氣,常常想放屁

・運動不足

・從事以作辦公室為中心的工作

・能夠察覺非常細微的部分,認為自己有點神經質

・性格認真,容易緊張

・壓力大

與自己相符的項目越多,大腸躁鬱症的可能性越大。不僅是要減少對腸子的刺激,跟自律神經也是很有關係的,所以不注意是不行的。確實了解壓力與自己的個性,然後毫無殘便感的順暢排便才是最理想的。

排便的排毒效果是汗水的25倍。正因為是容易造成滯留堆積的冬季,所以才更需要養成順暢排便的身體保持健康喔!

原文:清崎 汐里/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5775)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