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怕實價登錄崩盤 江宜樺直接提覆議不甩李鴻源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因為《地政士法》修法變成虛價登錄,內政部長李鴻源16日曾研擬用行政命令解套,但是與他屢傳不和的長官行政院長江宜樺不這麼想,昨日要求內政部對《地政士法》提出覆議的影響進行評估,打算直接向立法院提出覆議案,20日上午則將於行政院召開記者會,預計就是宣布要對《地政士法》提出覆議。

▲內政部長李鴻源(中),行政院長江宜樺(右)。(圖/東森新聞提供)

立法院3日修正通過《地政士法》,未來地政士(俗稱代書)登錄房價錯誤,經檢舉或糾正後,只要在7到15天的期限內修正資訊就不會受罰,外界擔心此舉讓實價登錄變虛價登錄,李鴻源曾研擬用行政命令解套,希望可以從修正的方式,一樣落實原本實價登錄的管制目的,初步的討論結果,是將錯誤登錄的修正期限由7到15天,縮短修正為7天;第二,則是針對權利人提供不當資訊錯誤登錄時,另外訂定罰則;第三則是對於故意申報不實的累犯,處以停止執行業務。

李鴻源打算用行政命令解決此事,但是江宜樺就是和他不對盤,打算對《地政士法》提覆議,正本清源藉以避免實價登錄崩盤。依憲法規定,行政院如果對法案提出覆議,立法院必須在15天內議決,恐怕得在春節前加班召開臨時會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